落叶

重归5

司凤和元朗捧腹大笑,计都瞪了元朗一眼成功让他笑不出来了。

“呜呜,就知道欺负我,明明司凤也笑了,有本事你瞪他啊?”元朗愤愤不平的嘟囔,敏锐的感受到危险的气息,马上噤声。

“凤儿,方才匆忙,你这头发没梳好,我们回房我来替你整理一下。”计都温柔的抚着司凤的长发,拉着人走了,司凤羞涩的跟着。

“好气好气,这家伙当着我的面就敢跟司凤拉拉扯扯,不行,我还是咽不下这口气,我要跟他决斗!”

大宫主张牙舞爪的想要冲上去,元朗认命的拉住,他突然觉得其实计都没出来挺好的,至少他不用处处不讨好,还要干活,以往司凤都会帮他分担的。

“行了师哥,你打不过他的,司凤有他保护你就安心吧,大不了不看就是了...”一个个的活了那么久了怎么这么幼稚呢?

计都把司凤带回房,将他按坐在妆台前,将发髻拆散,抚摸着柔软顺滑的长发,司凤看着镜中的自己,看着计都拿着小梳子小心的梳着,心有所感,从怀中取出了金翅鸟发簪递给了计都。

“还记得这个吧?计都,为我绾发吧。”

“当然记得。”计都很是感动,他的手法显然十分熟练,想来这些事做过不少,将发髻梳好插上了发簪。

看着自己的‘杰作’,他很是满意,“凤儿,真好看。现在无事,我们出去逛逛可好?”

“好。”司凤把手伸到计都手心,眼中只有他一人。

两个悠闲的人儿牵着手四处溜达着,他们俩身后跟着两个鬼鬼祟祟的影子,小心翼翼生怕被前面的人发现。

“师哥,你到底想干什么呀?”元朗不解问道。

“嘘嘘,”大宫主急忙跟元朗嘘了一声,示意他小声点,“我这不是担心司凤被欺负吗?你怎么就理解不了一个老父亲的心呢?”

玛德智障!被大宫主控诉的眼神一看,元朗恨不得把自己锤晕,得了,疯子是没有道理可言的。

计都和司凤早就注意到他们了,只是没有在意,他和司凤手牵着手,享受着彼此陪伴的时光,不想有个煞风景的出来了。

褚璇玑连蹦带跳的扑倒司凤面前,急切的问到:“禹师兄,你休息的好吗?我们少阳招待不周,让你受委屈了。”说着说着,那手就跟有毛病一样往司凤身上凑。

抬眼看到司凤头上正插着那只见证了他们缘分的金翅鸟发簪,顿时浮想联翩,‘前世这支发簪司凤珍而重之的送给我,可我没有珍惜,这一次我一定要好好收藏!’

计都上前一步,将司凤护在身后,司凤也顺势躲在后面,手拉着计都的衣角。“多谢褚二小姐关心,在下并无不妥。”

褚璇玑一心只有司凤,却被人挡住了视线,她的目光在计都脸上扫过,心中一惊,“你是谁?”不会是他吧,似乎不太像,或许只是相像的人吧。

“在下是离泽宫弟子罗爱凤,也是司凤的道侣!”

“什么!”褚璇玑被这消息砸的头晕目眩,踉跄几步,怎么回事,司凤怎么可能有了道侣?那她呢,司凤明明应该属于他才是!

司凤跟计都十指相扣,抬起在褚璇玑面前晃晃,“这是我的爱人!”抬起相扣的手送到嘴边啄吻,那亲密的关系眼睛不瞎都能看得到。

褚璇玑身子仿佛雨打的芭蕉摇摇晃晃,赶来的褚玲珑急忙扶住她,司凤道:“看起来褚二小姐身子不适,还是请回去休息吧,请恕在下失陪了。”

司凤说完就要离开,褚玲珑一脸控诉的看着他,司凤只觉得莫名其妙,计都瞪了褚家姐妹一眼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亲了司凤侧脸一口,看到姐妹俩越来越差的脸色,这才意犹未尽的跟司凤离开。

回到房间后,计都道:“那个褚璇玑便是战神的转世,她是用我的修罗血,柏麟又用了些天才地宝制成的,我们的血债我一定要向她讨还,只是...我的凤儿竟是如此的招蜂引蝶,看来我要把你看好了...”计都揶揄的说着,亮晶晶的眼眸中蒙起一层雾气。

司凤瞅了他一眼,他不吃这套,冷哼一声就不理人了,计都只能苦哈哈求饶。

大宫主一直跟着他们见他俩进了房,什么都看不到,只好罢手,拉着元朗回去碎碎念了。

第二日便是簪花大会,五大派逐次亮相,褚璇玑仿佛并没有受昨日影响,在司凤亮相时大喊应援,眼中只有他的存在,只是在触及到计都时,神情略微不自然。

除了她还有一个人不太自然,那便是昊辰了,褚璇玑眼角余光看到了他,‘柏麟?现在应该是昊辰,不知道能不能利用一番呢?或者让他帮忙解决了罗喉计都也好。’

她想的倒挺美,昊辰的心机谋算在她之上,她此举无异于与虎谋皮,只会倒大霉。

司凤跟计都坐在一起,褚璇玑目光时不时扫过去,昊辰一直注意着她,随着她的视线见到了伪装后的计都,‘这人很奇怪,为何会给他危险的感觉?难道,看来得去禁地查看一番了。’

此时计都似有所感,与昊辰目光相交,昊辰惊疑不定,计都眼神中有火在燃烧,他一眼便看出昊辰的身份。‘是柏麟啊,还有兴趣来凡间,呵,是为了战神的转世吧?我倒要看看你们能弄出什么动静来!’

少阳派掌门褚磊宣布了簪花大会的规矩,大会便开始了。

“第一回合,浮玉岛涂蚺对阵离泽宫禹司凤。”

比试双方一上台,元朗看着摒弃前嫌的大宫主和计都一起为司凤助威,老怀安慰,“这俩人...”

唉,他真是操碎了心啊~

褚璇玑激动的为司凤加油应援,褚磊恨铁不成钢的看着她,‘我怎么就教出这么个不知廉耻的女儿呢?郁闷,心里郁闷,‘等大会结束,一定好好好管教她,不能再心软了!’

涂蚺的奔雷剑法炉火纯青,司凤谨慎迎战很快轻松赢下比试,他回到看台,迎接他的是计都的拥抱,当着这么多人的面,倒是把他弄得小脸红红的。

下一场比试是点睛谷的邬童对阵轩辕派的林枫,邬童实力不错轻松赢下,看着邬童盛气凌人的样,褚璇玑义愤填膺,被人死死拉住。

“玲珑,六师兄,不要拉我,我要去教训他!”

她这一番表现在其他门派面前狠狠下了褚磊的脸,几位掌门包括大宫主均是一脸不怀好意的看着他,让褚磊格外心塞。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193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