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叶

着迷5

层层云纱,袅袅仙气,桓钦闲来无事带着沐涵在天界四处逛逛,沐涵不知道说了什么好笑的话,惹得桓钦不时的掩嘴轻笑。

“沐涵你可真有趣呀~”桓钦眼中笑意盈盈,沐涵被他看的心花怒放,正想说些什么,就见桓钦的视线转移。

一个人影飞快闪过,桓钦诧异唤道:“应渊?!”可是应渊似乎没有注意到他没有停步,脚下不停地离开。

“他去的方向是天门?他要去下界?”桓钦心中疑惑,应渊去下界干什么?

“是应渊君吗?看来他不似传闻中那么规行矩步嘛!”沐涵的话听着有些别扭,桓钦急忙阻止他。

“别胡说,他肯定有事要做,我要去看看,沐涵你自己先回去吧。”桓钦严肃的说道。

“好吧。”见桓钦没有要带着他的意思,向着应渊的方向飞去,沐涵握紧了拳头,想了想隐藏身形跟在他后面。

魔域入口,应渊神色凝重,有人从身后拍了拍他的肩膀吓了他一跳,迅速握住那人的手将人扯过来,“桓钦!”看到来人是谁时惊呆了。

“应渊你来魔域,是有什么事吗?”

应渊没有隐瞒,“帝尊收到探子来报,魔域似乎出了内乱,他不放心,命我前来查看,震慑邪神一番。”

“那我和你一起去!”桓钦抓着应渊的手不放,应渊觉得此行应是无恙也就同意了。

两人一起顺利混进魔域,误打误撞见到魔族长老们的密谋,本想暗中行事却被看到行迹,只好当面对质,劝说他们不要与天界为敌,却被断然拒绝。

“帝君既然来了就把命留下吧”,魔族长老淳筑的目光看向一旁的桓钦,玩味的说道:“这位就是计都星君吧?前几日邪神还提到,计都星君风姿绰约,容貌昳丽,可惜无缘得见,很是失落,不如星君就留下来伺候我们的邪神吧?”

魔族们哄堂大笑,看向桓钦的眼神越发放肆与淫邪,桓钦犹自镇定,这些他从不放在心上,轻描淡写的说道:“只怕那位邪神消受不起,你们要替他收尸了。”他的实力不可小觑,那位邪神讨不到好。

应渊早已握紧拳头,恨不得让这些冒犯桓钦的魔族们神形俱灭。“混账!”怒火中烧,就要冲上去,桓钦急忙拉住他,生怕他因自己坏了事。

淳筑的目光在两人间游移,轻蔑一笑,应渊的反应不在他意料中,这两人间有事啊,对着手下道:“布阵拿下他们!杀了应渊,将桓钦抓住送到邪神那去,他老人家定十分高兴大加赞善。”

应渊与桓钦被团团围住,两人一时间竟不能敌,应渊无奈之下只得用出了修罗之力将他们击破,魔族们俱已身亡,唯有淳筑勉力支撑。

淳筑看到应渊额头的修罗魔纹,惊诧道:“你竟是修罗后人!”修罗族不是早就灭亡了,怎会有血脉存世?

惊呆的不止是他,偷偷藏在一边的沐涵也大吃一惊,‘应渊竟有修罗血脉?看来我的打算要暂且搁置了’。他原本想等实力恢复就偷偷灭了应渊,现在他们是同族,自然不能如此作为了...

对于应渊有修罗血脉一事桓钦早已知道,所以此时神情并无波动,只是安静的站在应渊身侧,他们俩一个丰神俊朗,一个美丽动人,站在一起宛如一副美丽的画卷。

沐涵心中嫉妒心又起,‘那个应渊真碍眼,而且桓钦知道他有修罗血脉吧?要是换了我那就好了...’一脸不悦的看着应渊,他把不能同族相残的念头又丢到脑后了...

“你们果然...我不会让你们得意的!”淳筑用尽所有的灵力灌注进自己的法器中,攻向两人,应渊躲过去后将淳筑一掌毙命,而攻向桓钦的灵力越发强盛,他避之不及时,一个人冲出来挡在了他的身前。

“沐涵!”桓钦惊呼,他怎么也想不到沐涵会替他挡了这一击,眼见他身子摇摇晃晃的,桓钦急忙抱住他。

“沐涵你有没有事?你...你怎么这么傻,你怎么跟来了?魔域危险重重,你实力不高,若是伤到了...我...”桓钦急得语无伦次,只能急切的查看他的伤势。

“放心,我没事。”沐涵强撑着说出几个字,只是他的脸苍白的吓人,嘴角渐渐有血流出。

“你先别说话,我带你...回去医治...”桓钦担心的眼角晶莹剔透,似要落下泪来。

应渊处理完见桓钦如此焦急,心中想的竟然是:桓钦,如果我也为你受伤你会这么担心吗?

爱上他人的人,总是不自信的,患得患失,因着心上人的一举一动而悲喜,所以智者不入爱河。

应渊凑上来,查了查沐涵的脉,对着焦急万分的桓钦道:“放心吧桓钦,他的伤回了天界自有天医医治,你先把人带回去吧?”

有了他说的话,桓钦反应过来,“好,应渊多谢你,我这就带人回去。”

桓钦扶起沐涵,将‘虚弱’的人揽住,自己带着人腾身而起,向着天界飞去,应渊也想跟上,但是想到自己要去找邪神问明情况,想到淳筑说的邪神对桓钦有意,不禁心头火起,他要问清楚,只得看着桓钦离去。

桓钦急急忙忙回了星辰殿将人安顿好,又找来天医看诊,脚不沾地的忙前忙后,直到沐涵一脸幸福的叫住他。

“星君,我没事的,您辛苦了,坐下来休息吧。”他半坐在床上拍了拍身边的地方。

桓钦坐在他身边,给他掖了掖被角,面带愧疚之色的说道:“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?为什么要替我挡那一下,你怎么不顾自己的性命...”

一双手覆在桓钦颤抖的手上,“因为星君也帮过我啊,要不然我肯定任那些高阶仙侍们欺负的无出头之日,你对我好,我也对你好,更何况我对你...”

沐涵的眼中情意似乎要溢出来了,桓钦后知后觉还是察觉到了一些,他看着沐涵不知如何是好,只能手足无措的把人丢下跑了...

沐涵看着桓钦落荒而逃的背影,一副‘尽在掌握中’的表情,“桓钦,我一定会让你接受我的情意的...”  

评论(5)

热度(12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