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叶

着迷4

碧蓝的夜空满天星斗,繁星点点,像一粒粒珍珠,银河如是一条水晶般透明的长河,星星便是其中的鱼儿,在辽阔的银河中自由自在。

桓钦带着沐涵在布星亭落下,手抚摸着仙鹤的脑袋,“谢谢你,辛苦了”,仙鹤蹭蹭桓钦的掌心,很是享受,它多少有了点意识,只觉得这个人虽然老是奴役它们,但它还是很喜欢他的碰触呢。

“你回去要好好修炼,下次我还骑你。”别了,仙鹤一抖,您还是自己走路吧,我们不伺候~

见仙鹤仿佛避之不及般飞快飞走,桓钦有些小失落,他就这么不招待见吗?

“星君,这儿真的好美啊~”沐涵由衷的感叹着,在他看来这天界可取之处越来越多了,他存在了千万年想要将天界收入囊中的野心一直不灭。

桓钦听着沐涵的感叹走上前看着明灭的星河,心中微动,这样的美景他看过无数次,依然很是喜欢,虽然他一直对当初天帝给他安排的这个闲职耿耿于怀。

只是,他看向自己的手心,一抹微弱的紫色火焰燃烧着。

“星君,您能教我布星吗?看起来很有趣啊。”沐涵凑到桓钦身边,讨好的看着他。

“你想学?”桓钦听到沐涵的话收回手,转过头挑了挑眉,“这布星可比下棋难多了,这二者之间也有相似之处,棋盘如天幕,棋子如星辰,一颗小小的星星便可撼动全局,岂是随意能掌控的?”

“那您把着我的手,让我感受一番好吗?”沐涵不依不饶的向着桓钦撒娇,非要他满足自己的愿望。

“好吧,真没办法~”桓钦发现自沐涵来他这,他无语摇头的频率越来越多了,这家伙开朗是开朗,有时也挺烦。

桓钦站在沐涵身后,手指握住他的手,运起灵力顺着两双交握的手传到沐涵指尖,指尖灵力闪过,天空的星星随着他的掌控,自动运行到它该去的位置,随着手指的翻飞,一个新的星象渐渐形成。

先前是腰,现在是手指,沐涵看着紧扣在一起的双手心中得意,‘桓钦并不介意我的靠近,不知道是对我特殊呢,还是对每个人都不设防?”

蓦然想到了应渊,想到桓钦可能不是只有应渊一个好友,想到桓钦可能也会对别人这样,他就止不住心中的怒意,可在他微微转头触及到桓钦认真、完美的侧脸时,心中的怒火消弭殆尽了。

“星君,你平时都是这样布星的吗?看起来也没有什么难度啊?”故意往桓钦怀里凑了凑,以话吸引他的注意以免被发现他的小动作。

桓钦轻笑,“你呀,这布星也不是那么好做的,首先要懂得星宿名称以及运行轨迹,还要将它们一一摆对位置,这也跟下界的四时八节多少有些联系,若是错了一点,会给凡间带来无尽的麻烦,你可就成罪人了。”

沐涵诧异的点着头,“这么麻烦呀,我还是不要学了。”他扁了扁嘴,随即换了神色,“星君懂得这么多,真是厉害。”讨好媳妇是必需的。

“我也是一点点学的...”桓钦不好意思,沐涵目光炯炯的看着他,眼中绵绵情意,他无意中对上这眼神,愣了。

‘这眼神好熟悉,似乎...似乎应渊也这么看过我,他俩还挺有默契的嘛,不过他们看我做什么?难道...’心中有不好的预感...

“你们在做什么?”一道声音打破了桓钦的沉思,他转头一看,应渊正急步赶来。

他忙完了天帝交代的事情去桓钦寝殿找他却没有找到,便想到他应该上职了,急匆匆赶过来就看到沐涵竟窝在桓钦怀中,两人不知在说些什么,看起来十分亲密的样子。

桓钦这才发现他与沐涵的姿势,急忙把人一推抽身,“没有,我们说了点关于星辰、布星之类的。”他急着跟应渊解释,从未想到他为何这么在意应渊的心思。

沐涵险些跌在地上,小心的稳住,一脸委屈的看着桓钦,若是被摔在地上多么有损他的形象啊,桓钦被看的心虚不已。

应渊瞪了沐涵一眼,那‘死猪不怕开水烫’的家伙只在意桓钦,完全没在意他,这让他气不打一处来。

桓钦看他那样气鼓鼓的样也不好说什么,不知道他在生什么气,只能说道:“既然来了,就不要辜负这星空,我们一起欣赏可好?”

应渊自无不可,沐涵也只得从命,三人一起坐在亭中,桓钦从桌子下摸出壶酒来,很是悠闲的品着,心思全在星辰上,璀璨的星光给他渡了一层清晖,应渊和沐涵心思全被吸引,视线一直停留在桓钦身上,偶尔的眼神扫到对方时火花四溅。

三人一起等到桓钦下职,应渊将沐涵拦下,开门见山:“你喜欢桓钦。”肯定的语气显然已经确认。

沐涵没有隐瞒,“彼此彼此,帝君也对桓钦有意吧?”

“这是我的事,你不需要知道,我只能告诉你,离他远点!”

“帝君这是在命令我吗?”沐涵一脸奸笑,“我虽然是个小小的仙侍,难道在帝君眼中,我身份卑微便不配爱一个人吗?”这话说的,天界标榜没有地位之分,只有职位大小,若是应渊一个回答不好,就会给人以柄。

“身份地位我从来不在意,我是担心你会给桓钦带来麻烦。”

沐涵挑眉,满是不屑,“您还是管好你自己吧,毕竟虽然我在天界时日尚短,也听说天帝对您管教甚严,您应该比我更容易给他带来麻烦吧?”

应渊身子一顿,是啊,他只会给桓钦带来麻烦,想到这心里一阵钝痛,眼睛里一丝红光稍纵即逝,快的让人看不清,沐涵却感受到了。

‘奇怪,为什么在应渊身上感受到一丝熟悉的气息?他身上似乎有什么封印,可惜我如今实力不到五成,无法看透,若不然...’

沐涵觉得他不想要这个马甲了,着实不方便的很,看来需要早日恢复了。  

评论(7)

热度(13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