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叶

重归4

“当初尊上突然消失,战神出现以一己之力大败我妖魔联军,修罗王不得不跟天帝求和,天帝将我们放回,战神竟然前来将整个修罗族全数灭掉,

“金翅鸟族也遭了殃,无支祁为了帮我们拖延时间与战神周旋,结果被设计擒住,我们挣扎良久终于在人间寻得一处清静之地,后来听闻羲玄也不知所踪,我不得已创立了离泽宫,为了族人也是为了伺机能找到羲玄和尊上...

这一切恍如噩梦般的经历是元朗永远也不想想起的,计都和司凤都能看到他的手犹自颤抖着,无法释怀。

计都脸上黑的不能再黑了,攥紧的手咔咔作响,司凤急忙安抚的握住,计都脸上全是愤怒,可在触及到司凤时,却变成了浓浓的歉意。

“抱歉,是我的过失,被柏麟拿住机会,这才造成了严重的后果,玄儿,你...”他不知道羲玄经受了什么,也害怕触及他的痛处。

“不碍事,我在天界听闻你无端消失,舅舅与族人遇险,战神身上存在着太多谜团,以原形跟在她身边,果然在她身上察觉到一丝修罗气息,之后进入柏麟密室见到了真相,可我被柏麟暗算,消了所有记忆扔下凡,后来遇到舅舅才恢复记忆...”

“玄儿,你受苦了...”罗喉计都将禹司凤抱在怀中,而一旁同样难受的元朗只能自抱自泣,唉,没人爱真可怜。

“柏麟好阴毒的算计,他想把我改造成战神让我对付修罗族,不想我的元神和心魂都进了琉璃盏,肉身被毁,只留下一些修罗血,那战神到底是用什么做的,我到要会会她!”

计都冷哼一声,无形的气势磅礴的爆发出来,司凤一怔,元朗瑟瑟发抖,计都见他二人这样急忙敛息。

元朗道:“我在下界很久之后才听闻那战神跟柏麟起了内讧愤而下界,投身人间,不知所踪。”

“...”计都心下沉吟,司凤见已至深夜,对元朗道:“舅舅,时辰不早了,你先回去休息吧,我们明日再说。”

“呃,你们俩~”元朗别有深意的看了司凤和计都一眼,见司凤脸上升起红晕,施施然出了门。

房内只有一张床,两人收拾好脱了衣服躺在床上,司凤有些忐忑转过身去背对着计都,身后的人附上来轻轻揽住了他,司凤身子一震。

“小鸟,害羞了~”略带调侃的话在耳边响起,那熟悉的气味萦绕在身侧,司凤觉得莫名的幸福,他能遇到这个人,能跟在在一起,实在太好了~

转过身往人怀里凑了凑,在计都嘴角轻吻,“你以为都像你脸皮那么厚吗?”

计都摸了摸嘴角,眸色幽深的看着他,“小鸟是在勾引我吗?”揽在腰间的手开始不规矩起来,司凤急忙握住,掐了一把。

“我现在可还小呢,别的倒也罢了,我那师父可是对我严防死守,不许动情的,等他来到你跟我怕是不能那么安逸了。”

“凭他是谁都拦不住我,我魔煞星怕过谁!”计都并不在意,毕竟连天帝他都不放在心上,可司凤的脸色阴了下来,他急忙改口:“呃,纵然我天不怕地不怕,唯怕我的小鸟,我好怕他以后不让我上床的...哎呦~”

司凤的手扯着计都的耳朵,冷哼一声,“你在说什么呢,我怎么没听到?”语气不辨喜怒,可计都敏锐的听出了其中的威胁。

“没有没有,我什么都没说,凤儿~我错了”识时务者为俊杰,计都那么聪明的汉子明白祸从口出的道理,急忙讨饶。

计都一双眼睛明亮清澈,眼眸中都是自己的影子,司凤放开了手,被蛊惑般的说:“计都,我爱你~”

“凤儿~我爱你。”

两个人静静的抱在一起沉入了梦乡。

第二日一大早,门口响起急促的敲门声,“司凤,我的乖徒儿,给为师开门啊?”大宫主站在门外,“奇怪,难道这屋没人?不会出什么事了吧?”

这一想可坏了,大宫主想要直接破门而入,闻风而来的元朗急匆匆前来阻止,“师哥,你又闹什么呢?司凤多睡一会又不是什么大事,要不你先去我那喝个茶,我们兄弟聚聚?”

得把人弄走,司凤还好,要吵到尊主,只怕他要替他这个师哥收尸了,毕竟是族人,还是劝着点吧。

“谁要跟你聚,我要见司凤!”大宫主疯疯癫癫跟个小孩子一样,元朗表示心累。

就在大宫主不顾元朗阻拦时,门开了,计都一副还没睡醒、衣衫不整的样子出现在门口,“吵什么?还让不让人睡觉了!”

“你是谁,为什么在司凤屋里!”大宫主警铃大作,眼前这家伙他从未见过,难道司凤被人哄骗,这就登堂入室了?啊啊啊,他纯洁无暇的司凤啊!

大宫主瞪了元朗一眼,那意思很明确,‘你怎么不拦着’!元朗眼睛看向别处,摸了摸鼻子,他该怎么拦?一个是他亲外甥,一个是他顶头上司,这俩人两情相悦,好好的一对佳偶,不知道拆西皮是要被雷劈死的吗?

大宫主脾气上来了,硬是冲进屋内,司凤正手忙脚乱的穿着衣服,“师父?”吓了一跳,看到大宫主身后的计都,莫名觉得心虚。

大宫主想要发难,元朗看到计都不善的眼神,急忙把人拖了出去。

司凤收拾完忐忑的去了元朗的房间,计都跟在他身后十分淡定,本来被元朗安抚的怒气大减的大宫主看到两人齐齐来到,大喝一声:“司凤!”

司凤习惯性抖了一抖,不待他解释就被计都抱住了,神情不悦的看着大宫主,大宫主吹胡子瞪眼,两人对视良久,终于大宫主的小眼睛在计都的葡萄大眼下完败。

“司凤,这是谁?你跟他是什么关系?”

“师父...这是我的爱人,是我要永远相伴的人!”铿锵有力的话出口,他深情的望着计都,计都喜形于色在他脸颊上吻了一口,成功让司凤变成了🍅。

大宫主眼前一黑,他最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,虽然他们离泽宫限制不太严格,还是不能与外界通婚,且他的经历摆在眼前,不知这人什么来路,明明司凤以前乖的很,肯定都是这家伙带坏的!

狠狠瞪了计都一眼,可计都注意力完全在司凤身上,半分余光都没给他,气的他就要倒。

“师哥!你没事吧?”元朗急忙扶住,大宫主摆摆手,“我很好,就是受了点刺激,不碍事。呜呜X﹏X,我的司凤啊...”

大宫主泪狂飙出来,元朗无语,至于吗?“师哥放宽心,孩子大了有了自己的想法是好事,我们这做长辈的把好关就好,别的就看他们的造化了。”

“呜呜,我就是伤心嘛”,大宫主有气无力的指指司凤,“你们俩给我过来,那谁,我没有同意你们俩在一起,要看你的表现,若是你敢对不起司凤,我绝饶不了你!”

故意做出凶狠的表情,司凤很是感动,毕竟他的亲爹天帝从未如此对过他,反而大宫主这个师父对他十分好,相较起来,他们更像父子。

“我叫罗爱凤。你可以叫我爱凤。”

‘噗!’元朗和司凤齐齐喷出声,强忍着笑意,可计都悠然自得,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对。

同样觉得没什么不对的还有大宫主,他点点头,“这名字不错,希望你做到。” 

评论(11)

热度(202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