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叶

着迷3

应渊眼含笑意一直注视着桓钦,桓钦紧张的眼睛四处张望。

沐涵看到应渊衣摆上的茶渍,夸张的叫道:“应渊君,您的衣服脏了,要不要回去换一件?”先把人赶走!

桓钦和应渊一齐看过去,应渊洁白的衣摆上星星点点,确实有些脏了,“应渊,你...”

桓钦想说让应渊回去,可毕竟是在自己这儿弄脏的,若是让旁人知道了只怕那群不着调的又要多嘴多舌,这样对沐涵也不好。

一时间心中踟蹰,不知该如何,只能看应渊的意思。

应渊轻笑,“桓钦,你我身量差不多,可否在你这讨件衣服来?”撇了眼满是防备的沐涵,看向桓钦时眼中满是期待。

“啊哦好,我去给你拿...”桓钦起身从自己的衣服中挑了件符合应渊气质的衣衫递给了他,“凑合穿吧。”

“桓钦的衣服我定要好好珍惜,多谢计都星君了。”应渊一板一眼的说着,话未说完自己就忍不住笑出来,桓钦只能无奈的看着他。

来到内室,应渊将脏衣服脱下,换上了桓钦的衣服。

应渊有些不凑手,领子那里没有整理好,桓钦凑过去细心为他整好。

“星君,还是由小仙来帮忙,您歇着吧。”桓钦亲自给应渊整理,让沐涵直接气歪了嘴,急忙阻止。

“不必,我来就好。”

应渊看着近在咫尺的精致的面容,心猿意马,忍不住调笑道:“桓钦,你这样子很是贤惠,像极了凡间那些给夫君整理衣服的小娘子呢”,那我便是你的‘夫君’了,若是真能这样该多好...

桓钦抬眼一撇,“别胡说八道,我是男子,怎做的别人娘子?再说天规森严,我并无此心...”

应渊说完就后悔了,这些开不得玩笑,忍不住在心里锤着自己,‘应渊啊应渊,不是都打定主意要把爱意埋藏心底,怎的竟如此口无遮拦?’

满是惭愧的看着桓钦,急忙道歉:“抱歉桓钦是我失言了,不该说这样的话,我以后一定注意,你...原谅我好吗?”

见应渊谦道的情真意切,桓钦并没有多在意,握着他的手说道:“我知道了,我们是最好的朋友,不管你说了、做了什么,我都不会怪你。”

得到桓钦如此诚恳的答复,应渊开心的飞起,即使只能做朋友,他也能与桓钦永远相伴,这样或许也不错...

时间飞速流逝,应渊还有帝尊交给他处理的事情,只能恋恋不舍的离开,走过沐涵身边时,脚步停顿,跟他对视了一眼。

沐涵眼中强力隐藏的嫉妒与不甘让应渊轻笑,露出一个得意的笑,随后出了门。

‘想不到我玄夜自负足智多谋,竟让这么个小崽子得了便宜,自己什么都没得到,呸!’沐涵借口送应渊出门,出来透口气发泄一下。

他想挑起桓钦跟应渊不合,没想到阴差阳错先是让两人喝了一杯茶,又让桓钦被讹了件衣服去,真真是偷鸡不成蚀把米啊。

“我好像低估了应渊对桓钦的重要性了,同样的招数对染青有用,对桓钦却不管用,应渊看起来也比染凌那家伙机灵,不好对付啊...不过,我不会服输!”


“呜,又输了...星君,您的棋艺果然高明!若是您能让让我就好了...”

沐涵放下手中的棋子,嘟着嘴一脸的看着对面的人,桓钦嘴角含笑,无奈的摇了摇头。这家伙性子很有趣,看来把他留下来是个不错的决定。

“我明明让了你好几子了,是你实力太菜,要不然下次我直接弃子认输?真拿你没办法...”

沐涵扁了扁嘴,他可能真的没有这个天赋吧。

为了能跟桓钦拉进关系,硬是求他教自己下棋,可他低估了自己的能力,下的乱七八糟,唉,他堂堂的修罗王竟沦落至此,被一个小小的围棋难住了,真是天妒英才啊~

“行了,别郁闷了”,桓钦看了看窗外,“差不多到时辰了,我要去布星,你好好休息吧。”

桓钦将棋盘棋子整理好,起身整了整衣服就要出门,沐涵急忙拉住他的衣摆,桓钦回头,正好撞进了一双满含期待的眼眸中。

“...我也想去看看...听说星河很美...”见桓钦没有反应,沐涵急忙说道:“您就带我去好不好?”

“行吧~”桓钦无奈,缠人的家伙~

“好耶,多谢星君!”沐涵愿望达成,略微激动的跟在桓钦身后。

来到殿门外,桓钦见两只仙鹤飞过,心念一动,向它们招招手,那仙鹤似乎受惊般想要飞走,却被桓钦拦了下来,仙鹤只能扑棱着翅膀停在两人面前。

桓钦抬脚跨上一只,指指另一只示意沐涵上去,“这是北冥仙君那儿养的仙鹤,我时常以它们为坐骑,你也坐吧,可以省点脚力呢。”

沐涵额头上垂下三根黑线,心里腹俳:怪不得那仙鹤看你招手就要跑呢,感情是你骑它们习惯了啊?

转念一想,这算是桓钦的另一面吗?果然,不管怎样的桓钦都那么可爱呢...

转了转眼珠,沐涵轻抿嘴唇,“那个,您也知道我实力不济,怕是飞到一半就被鹤甩下来,摔个粉身碎骨,您能不能带着我?”

‘呃’,桓钦觉得他是不是被人吃定了?头疼,头疼至极。

可自己找的人自己受着呗,摆摆手让沐涵上来,沐涵飞快的蹿了上来坐在桓钦身后,双手更过分的揽着桓钦的细腰,胸膛紧紧贴在他后背上。

桓钦觉得沐涵揽的有点紧,不太舒服,想出声提醒,沐涵道:“我害怕~”

除了应渊,这是他跟第二个人如此靠近,心中升起一丝异样,桓钦勉强压下指挥着仙鹤缓缓起飞,晃晃悠悠的朝着天之角的布星台而去。那可怜的仙鹤承受了两个人的重量,着实有些惨。

应渊本想去找桓钦,不想天帝插了一杠子把他叫走了,应渊只能看着桓钦所居的方向无奈叹息。

“帝尊他老人家发什么疯?为什么每次都在我跟桓钦一起的时候把我叫走,就这么见不得我和他亲近吗?天帝,天规...”  

评论(6)

热度(164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