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叶

重归3

禹司凤关上门,有舅舅出面他并不想理会,心里筹划着今晚的行动,不想外边有人叫着他的名字,吵闹的思绪无法集中。

“禹师兄你在吗?别拉我,我想找禹师兄...”

是褚璇玑的声音,似乎人已到门外了,禹司凤不胜其烦的开了门,一个影子向他扑了过来,他本能的一躲,褚璇玑刹不住车正好撞到了门框上。

“疼疼疼~禹师兄,你怎么...”褚璇玑声音中带上了哭腔,捂着脑袋眼角含泪一脸控诉的看着禹司凤,只是对上他没有波动的脸,想说的话都咽了回去只是傻愣愣的看着他。

“不知道褚二小姐过来有何贵干?离泽宫俱是男子,男女有别,恐对二小姐名声有碍...”

这一句话成功让褚璇玑转哭为喜,“禹师兄是在关心我吗?我是来送寿糕的,听闻禹师兄与我同一天生辰,特意过来的。”褚璇玑跑到院外拿来一个盒子,幸好她把东西提前放好了,要不然只怕早就毁了。

献宝似的送到禹司凤跟前,满脸期待,元朗和若玉走到司凤旁边,似乎想看他怎么办。

禹司凤不为所动,“不必了,今日并非我的生辰,褚小姐好意在下心领了,在下并不喜欢这些,请回吧!”

禹司凤说完,立刻关上门将人关在门外。元朗摇了摇头,走到褚璇玑跟前说到,“既然司凤不想要也不能勉强他,我送褚小姐回去吧,这里并非你久留之地。”

褚璇玑神色黯然,也知道有些事急不来,懵懵懂懂的跟着元朗回去,元朗顺便找了褚磊,将褚璇玑的行为举止告诉他才走,气的褚磊想要好好管教她。

一无所知的褚璇玑在房中欲哭无泪,“为什么司凤会这么对我?记得当初他被我重伤在西谷养伤时他就是这样子的,可我这一世并没有伤害他啊?明明司凤与我一天出生,难道这之间出了什么事不成?”

她陷入思考中,只是以她那贫瘠的脑袋怕是想不出什么来。

午夜,各个房间中的人俱是进入了梦乡,他们要养精蓄锐,毕竟后日便是簪花大会了。

从离泽宫所居的客房中出来了两个黑影,他们目标明确的来到了桃林,进入了法阵中,看到了法阵中的仙境结界,结界有两名弟子看守,此时已经昏昏欲睡,元朗眼疾手快把人弄晕,搬到一边。

“司凤,这结界如何能在不引起注意的情况下打开呢?”元朗一筹莫展,打开结界容易,难的是不惊动人,“要不我把这俩弟子弄醒逼问?”

禹司凤略一沉吟,“我先试试。”他从怀中掏出金翅鸟发簪轻轻注入灵力,向着结界轻轻一划,由魔煞星的血与上古妖兽骨头所制的法器果然名不虚传,结界缓缓张开。

“果然是好宝贝!”元朗一喜,与刚收回法器的禹司凤对视一眼,两人齐齐飞入了结界中,不想被虎视眈眈的烛龙打了个措手不及。


罗喉计都又沉浸在千年前的记忆中了,不过一次偶然闯进了天界偏僻处的桃花林,竟结下了美好的姻缘。

“玄儿,我好想你...”罗喉计都看着记忆中的小人儿,手缓缓伸向他,可记忆怎能被触碰的到呢?

眼见得心中的幻影消散,罗喉计都一激灵醒来过来,环视着熟悉的四周,开始不知疲倦的攻向封印,只差一点他就能出去了…

‘轰’的一声,琉璃盏瞬间粉碎,一个身穿红色铠甲的人影缓缓显现出,漂浮在半空中,此人舒展双臂,“一千年了...我终于出来了...”眼睛微眯,似在享受自由的味道。

“不知道妖魔族怎么样了?”罗喉计都捂着心口,“似乎不太好的样子...”他看向原本放置琉璃盏的地方,掌心凝聚一丝黑气,一个崭新的琉璃盏出现。

“掩人耳目...或可惩戒一番...”这琉璃盏是由他煞气所凝,若是有人触碰必遭反噬,安排好后,罗喉计都向着出口飞去。

禹司凤与元朗联手将烛龙击退数次,可这家伙难缠的很,二人无法脱身,就在此时,烛龙整个身子被浓重的煞气包裹住动弹不得,不过一息,烛龙竟在煞气中灰飞烟灭了。

禹司凤惊喜的喊到:“计都?是你吗计都?”他刻意控制着音量,没敢大声,只是声音中带着的颤抖让人心疼。

一个人出现在他面前,“玄儿,我在这...”一瞬间禹司凤眼中泛起泪花,他抬手狠狠的擦拭,可这泪越擦越多。

“尊上...”元朗也轻声呼唤,他盼了千年的主心骨终于见到了,他们妖魔族有救了。

禹司凤扑到罗喉计都怀中,深埋其中,手臂紧紧搂住他的腰,没有一丝缝隙。罗喉计都激动的搂着人,紧紧的仿佛要把他融进自己的血肉中。

“玄儿,我好想你,千年了你没事吧?”罗喉计都扶着禹司凤的肩膀,急切的查看他的一切,禹司凤眼睛眨也不眨的盯着他,生怕这只是一场幻觉,下一刻这人就不见了。

“我没事,只是想你...”禹司凤牵起计都的手放在自己脸侧,感受彼此的存在,他们两人执手相看泪眼,一时之间竟说不出话来。

元朗看着他二人这番情态,他们把他忽略个彻底,深深觉得自己很亮,可该提醒的还是得提醒。“尊主,这里不是久待之地,我们回去再说吧?小司凤,你也可以跟尊主好好互诉衷肠嘛。”

禹司凤不好意思的从罗喉计都怀中出来,擦了擦眼泪,罗喉计都一边帮他擦,一边看向元朗:“我记的你是修罗王座下右使,你叫...什么来着?”

元朗满头黑线,尊主居然忘了他的名字?不待他回答,禹司凤拉了拉他的衣袖,“他是我舅舅。”

罗喉计都这才反应过来,“元朗对吧?”

无奈点头,元朗觉得自己很失败,跟尊主共事那么多年没记住,作为他的媳妇的舅舅反倒被记住了,真不知是该哭还是该笑呢?

罗喉计都实力超群,带着两人出了少阳禁地,回到他们的客房,计都身陷囹圄并无千年间的记忆,禹司凤和元朗一一告诉他。

评论(9)

热度(212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